吕红的“甜蜜”生活

2018-10-19 11:14:0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新丁

image.png

2017年11月15日,吕红和父亲参加中国武夷山食品博览会

image.png

儿子陈硕返乡与母亲一起创业

image.png

吕红(左一)在指导贫困户曹有芳(右一)养蜂

从下岗职工到养蜂能手,再到创建邵武首家蜜蜂养殖标准化示范场。12年来,邵武市养蜂协会副会长吕红在养蜂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

“那时,我们夫妻俩都下岗了,必须自谋出路搞创业。”谈及自己与蜜蜂结缘,吕红坦言,“因为爷爷、父亲都是养蜂人,所以我从2006年冬天开始学养蜂。”

吕红认真向父亲吕亩南学习养蜂技术,还几次到福建农林大学求教。经过努力,她不仅掌握了养蜂的技术,还建立了邵武市硕蜜中蜂养殖家庭农场。

秉承“好生态·造好蜜”的理念,吕红积极创建蜜蜂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打造优质的蜂蜜产品。2015年,她在邵武市熙春西路开办“红硕蜂蜜”专卖店;2017年,她的“红硕”牌蜂蜜获得南平市知名商标;2018年1月,她的养蜂场顺利通过邵武市农业局和财政局的验收,成为邵武市首家蜜蜂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18年,她还开办了“我连网”线上店,事业越来越红火。

“有能力帮助身边的人,我们就要伸手帮一把。”从2007年开始,她就有意识地帮助身边的村民,带着他们一起养蜂。2017年至2018年,她还主动结对子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发展养蜂,带着大家一起奔向“甜蜜”的明天。

(陈新丁)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