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闯富路 今朝办农场

2018-10-23 17:04:3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到这个李子园玩得很开心。这里的李子很甜,自己采的更有味道。”26日,在邵武市拿口镇朱坊村村民张陈保家庭农场,小朋友林诗棋品尝着新鲜美味的李子说。

张陈保今年55岁,十年前以种植传统水稻为主。2007年,张陈保流转100多亩农田种水稻,还试种了10亩柿子,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四年前,他看李子口感好,而且市场也不错,就将柿子树砍掉,改种了李子。

去年,张陈保听说纯天然生态的食品越来越受欢迎,就想着家乡的水质好、空气好,种些有机食品应该很好。于是,就试种了30多亩的有机米,并且养了100多只土鸡。纯天然的食品一上市就很受欢迎,当年收入达10多万元。有了良好的开端,张陈保信心倍增。在深圳务工的儿子儿媳也回家和他一起打理山田,并通过微信帮助销售家中的农产品。

今年张陈保又利用山泉水养田螺、泥鳅等,并申请成立了邵武市陈保家庭农场,将自家种养的纯生态产品注册了商标。如今,每到周末或假期,都有市民前来农场采摘、观赏并购买生态食品。

“我家还有一片田,准备放些小龙虾、稻花鱼,再多养些土鸡……”张陈保计划着再增加一些种养殖品种,发展旅游业,让更多的村民加入进来一同增收致富。

(刘建飞 林传仁)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