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邵高速: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 形成闽东北重要交通枢纽

2018-10-26 11:26:3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赖劲松 阅读数:


东南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上午,武邵高速公路通车庆典在武夷山下坝枢纽互通隆重举行。这是南平市继福银和浦南高速公路之后建成的第三条高速公路。


武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京台线(北京至台北)、福银线(福州至银川)的联络线,是我省海峡西岸经济区“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路段,是沟通丽水和瑞金,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东南沿海省际大通道之一,它东连宁武高速、西接福银高速,是南平市第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快速通道。武邵高速全长91.72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于2007年11月开始全面开工建设。


武邵高速途经南平市武夷山、邵武、建阳3个县级市,把武夷山“双世遗”与泰宁大金湖这两个世界级旅游景区紧密连接到一起。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有利于南平加快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而且武邵高速与已建成的浦南高速和正在加快建设中的宁武高速一道,对南平在武夷新区尽快形成闽东北重要交通枢纽和闽浙赣边新兴中心城市,构建服务周边地区发展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南平将以武邵高速公路通车为新的起点,在已竣工通车的福银、浦南、武邵3条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宁武、龙浦、松建3条高速公路,推进规划建设的其他5条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形成覆盖闽北、对接内陆、连接沿海的高速公路网络。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