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县域支柱产业,组团开展科技服务

2018-11-14 09:42:5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阅读数:

image.png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 熊绍员

江西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结合国家“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联合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和移民办共同启动了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按照全产业链思维,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县域支柱产业,组团开展科技服务,解决了个体科技特派员“单打独斗”的劣势,形成多种学科支撑、团队力量集聚的组织形式,在实践中很有成效。

我们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策保障,落实到位。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省财政每年都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同时加强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过程管理,提高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积极性。二是突出工作任务,强化考核。制定和落实科技特派员“6231”年度基本工作任务。三是突出“五位一体”,形成合力。整合农村科技资源,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农村科技计划、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星创天地”创建相结合,形成了技术服务、技术难题发现、难题攻关、成果转化和技术培训“五位一体”的农村科技协同创新模式,促进了全省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四是突出科技扶贫成效,贵在精准。动员全省科技资源投身服务于脱贫攻坚,实施了科技扶贫“个十百千”工程。科技特派员根据村民意愿,投票决定种植项目,因地制宜推出“科技扶贫项目套餐”,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