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大别山道路”升级版

2018-11-14 09:44:4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阅读数:

image.png

安徽农业大学执行副院长 张承祥   

安徽农业大学将学校的教学科研与校地合作、社会服务等紧密结合在一起,以现代农业合作推广中心、科技特派员服务站、工作站等为载体,既解决了县域创新资源匮乏、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又将教学和科研直接面向经济主战场,直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一举多赢。2014年至2017年,我校累计选派252名专家、教授,分赴全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担任科技特派员,成为全省派出单位最多的事业单位之一。

我校大力推进“一站一盟一中心”共建模式和“四体融合”服务模式与大学农业推广体系建设,积极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服务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优先将科技特派员选派至贫困县(市、区),并试行“产业扶贫整村推进计划”,支持科技特派员通过实地指导、技术培训,以及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形式,开展产业扶贫,走出了一条享誉全国的富民、兴校、创新、育人的“大别山道路”。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加大科技特派员选派力度,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不断完善“一站一盟一中心”共建模式和“四体融合”服务模式。依据全产业链服务的既定目标,优化专家团队配备,加强对科技特派员的培训。并出台一系列促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的制度和办法,激励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