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派要做好“三传”、“三帮”、“三带”工作

2018-11-14 09:46:5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阅读数:

image.png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马徐发   

华中农业大学派我驻革命老区湖北省红安县,我认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要“三传”、“三帮”、“三带”。

不折不扣用心“三传”,即传送好党和各级政府的惠民政策,传授好促进产业发展的实用技术,传递出爱岗敬业奉献的实干精神。不计得失真心“三帮”,即帮助地方政府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帮助龙头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帮助部分农民脱真贫、真脱贫。不遗余力尽心“三带”,即带出了一支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队伍,带活了一方依靠科技实现发展的产业,带来了一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气象。

现在越来越多的科技人员愿意,甚至主动投身到服务“三农”工作中来。科技特派员与农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有针对性地向他们宣讲好各级各类技术支撑、经济补贴补助、物资援助的申报要求和申请途径等,做好“三传”,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科技特派员要参与到县乡产业项目发展规划中,为当地发展多提实招、好招,用自己的扎实工作给农业经营主体吃下了定心丸,把更多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投入到农业产业中,让更多的投资者也把目光瞄准了这个民生产业和朝阳产业,使得全国广袤农村地区形成一派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