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想成为绿色科技的倡导者”

2018-11-14 09:48: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阅读数:

image.png

宁夏宇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述宇   

我是一名科技工作者,但在多年创业的过程中,我更想成为绿色科技的倡导者。

近三年,我国的羊肉市场一直低迷,但宇泊科技坚持创新发展,实现逆势增长,从2014年规模仅1048只的养羊场发展成为拥有三个规模羊场、能繁优秀母羊5000多只、净资产近4000万元的石嘴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企业,并示范带动300多户农牧民科学养羊。

坚持初心,培育中国最好吃的肉羊新品种。我们在调研中看到宁夏肉羊杂交改良中的问题,以及近年来我国农产品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决定做最好吃的高品质放心羊肉。

搭建平台,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近几年,公司为推动科技强企,柔性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加大实验室及研发基地建设。

创新模式,突破企业发展瓶颈。重点是运用众筹思维及其商业模式,以项目形成的种源、基地、技术成果和品牌影响力为杠杆,打通从技术研发与服务、种羊培育、母羊繁育、肥羔生产、终端产品开发与销售各个环节,创建了肉羊全产业链农业科技众筹新模式。

融合三产,建立现代肉羊产业综合体。围绕全产业链建立肉羊产业技术服务联盟,筹建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向第三产业延伸,建立餐饮连锁企业和休闲产业等,将养羊业变成综合产业,把产、加、销融为一体,提高流通效率,实现产品增值。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