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创业引领作用

2018-11-14 09:49:5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阅读数:

image.png

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院长 黄瑞华   

近年来,我带领团队,集中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全院的创新优势,瞄准苏淮猪这一特色产业开展创新创业,既让创新链服务于产业链,又围绕产业链组织创业资源,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在创业中很好地发挥了科技特派员的引领作用。

苏淮猪是淮安市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畜禽新品种。我完成了淮安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提出苏淮猪产业集团组建方案,围绕苏淮猪产业链建设提出整体规划思路。我们组建公司,试图通过公司化运营形成科技成果集成、示范、培训与推广基地。

我们采用集成创新智能化性能测定系统、暖床应用技术、节水型饮水系统、自动刮粪系统、智能化温控系统、全程质量监控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试验猪场进行提档升级,与大型饲料企业签约生产无抗且所有重金属元素全部低于国家最低限制的生物发酵饲料,保障猪肉安全、环境安全;借助于智能化测定设备及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保障生产过程全程可视可控;委托大型屠宰企业代宰,租赁其冷库排酸、冷链派送,在冷链环境下进行分割、真空包装,保障猪肉生产、加工、运输过程的安全;借助于微信平台这一现代化的交流平台进行畜禽健康生产知识普及以及消费观念引导,苏淮猪名声大振,著名上市企业已成为苏淮猪的重要客户。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