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平:农民的财源 休闲的乐园

2018-11-14 10:41:2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高德运

image.png

吴建平(左)采摘有机玉米让游客品尝   

 

吴建平,水产工程师。从1999年至今担任光泽县科技特派员工作18年,曾获得过国家农村星火计划先进个人、南平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多年来,他参与研究的甲鱼人工养殖项目荣获福建省水产厅和南平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主持研究的“稻萍鱼鳖蛙”立体种养模式为当时全国首创,产生良好效益。他创办的鸿建科技农庄,是该县首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十多年来,鸿建科技农庄每年向周边县市农民提供优质杂交虎纹蛙苗500多万只,纯种中华鳖苗150万只,各种优质淡水鱼苗20万尾至50万尾,并在提供产前、产中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回收当地农户养殖的商品蛙。

2017年9月13日,吴建平牵头组织光泽正源公司、鸿建科技农庄、杉关花韵公司和江西黎川县厚村乡政府四个单位,联合成立光泽县杉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杉关旅游产业。这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用于当地民俗开发、建一条观光索道、生态旅游步道、种植千亩药材花卉和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 ☉高德运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