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大洲村:青瓦白墙恋大洲,老街古宅尽情游

2018-12-10 18:08:0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光泽县大洲村

大洲村位于南平市光泽县寨里镇南部,高家水库下游,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周边称为“昆虫的世界,蛇类的王国,植物的宝库,鸟类的乐园”,距县城31公里,距镇政府18公里,大洲村总面积55平方公里,辖5个村民小组,76户总人口360人,圣农建有4个鸡场。全村农业主要以粮食,林竹、竹荪和外出务工为主,4个自然小组饮用卫生自来水,全村道路硬化,已开通程控电话,移动通讯,覆盖100%。村民住房,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1953年经地区行署定为红旗不倒的老区基点村。 
   1937年10月0闽赣省委在大洲村同-当局谈判取得了成功,形成闽北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配合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大洲、上史元、渡头自然村从1933年至1950年光泽到解放,一直是红色游击区,所以1953年被地委行署定为红旗不倒的老区基点自然村。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0光泽县委,县政府于1990年按原貌在大洲村重新修建了“大洲国共谈判旧址”以教育和启迪革命后代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2007年光泽县委、县政府对旧址进行了第二次修葺。广泛收集,整理实物和图文资料布置成三个展厅,继1996年确立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2008年大洲国共谈判旧址又被确定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同时成为南平市今年推出的红色之旅线路的一个重要资源。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