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全力推进农函大工作

2015-06-29 21:0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浦城县农函大分校

浦城县科协、浦城县农函大分校把农函大工作作为向农民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服务“三农”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来抓了六项工作。一抓部署工作。除了在3月20日全县2015年科协工作会议、5月29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上部署农函大工作,县科协、县农函大分校于6月26日上午又专题召开有各乡镇街道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县聘农函大兼职老师参加的农函大工作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农函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农函大工作。二抓任务分解。县科协、县农函大分校于6月3日下发7号文,对农函大的培训、省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招生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三抓绩效考评。县科协把农函大工作、招生工作纳入《2015年浦城县乡镇街道科协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进行考评。此外,把农函大工作纳入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县和2015年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点的内容。四抓队伍建设。除了省聘农函大兼职老师外,县科协、县农函大分校聘任了26名科技人员为农函大兼职老师。县、乡科协和农函大分校组织农函大老师到村、到户、到田间、到山头等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为农民解疑释惑,县、乡科协和农函大分校还定期与农函大老师进行沟通联系,听取意见、要求、建议,不断改进农函大工作。五抓经费落实。县科协做到:凡是农函大开展工作、开展活动的经费,给予实报实销。六抓结合融入。在6月26日全县农函大工作会议上,县科协、县农函大领导要求农函大工作要做到“六个相结合”,即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县相结合,与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相结合,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与今年全县大规模实施乡村干部和农民党员劳动力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相结合,与找准农民需求、有效对接回应农民需求相结合。农函大要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三农”水平,不断增强农函大的凝聚力、影响力。

浦城县农函大分校

2015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黄炜莉]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