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朱永官院士赴光泽考察

2020-04-13 16:30:00 来源: 光泽县科协 作者:


4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朱永官院士一行专程赴光泽,考察圣农集团、泽汇渔业两家企业。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副主席郑文杰、光泽县副县长罗旭辉、县科协主席杨翠红等陪同考察。

9日下午,朱院士一到光泽就马不停蹄到了圣农集团总部与傅光明董事长进行了座谈,傅光明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与朱院士探讨了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有关技术难题。会后,朱院士现场考察了圣农集团宰杀四厂、污水处理厂、江平生物、食品六厂、油溪养殖厂、绿屯有机肥厂等项目,朱院士一边走一边看,一边与相关项目负责人交流,并提出独到见解与建议,考察结束后,双方初步达成绿屯有机肥合作意向。

10日上午,朱院士一行风尘仆仆前往光泽百石村,现场考察泽汇渔业项目进展情况及及周边生态环境,并与陈乃晶董事长及企业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朱院士对泽汇渔业项目能落地一个山区小县,并高起点高标准有序推进表示赞赏,也表达了今后与企业加强联系和进一步合作的意愿。陈董事长热切期盼朱院士能对泽汇渔业项目及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具体技术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就朱院士一行百忙中莅临我市考察指导,为企业的发展创新问诊把脉表示衷心的感谢!真诚的欢迎朱院士及团队能与泽汇渔业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开展技术合作项目,促进光泽县及我市柔性引智再上新台阶,助推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泽汇渔业项目座落在光泽武夷山保护区缓冲区的百石村,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总占地面积800亩,项目拟建成全球最大的循环水生态鳗鱼养殖企业,年产鳗鱼15000吨,整个项目循环水工艺由丹麦比伦水产设计公司设计,与该产业链相关的鳗鱼加工、饲料加工、养殖设备加工制造等项目也在规划设计建设中。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