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付贤智

2021-05-25 10:03:12 来源:  作者:

付贤智院士,1957年生于福建邵武。中国光催化领域的知名学者,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福州大学校长、光催化研究所所长、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福州市科协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兼职。

1978至1991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赴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十几年来付贤智教授在光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光催化反应机理、光催化反应动力学和光催化反应器设计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研发出提高光催化过程效率的多种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装置。解决了光催化技术产业化实施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研制开发了多项光催化产品及其工业生产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我国光催化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等奖项。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