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在第18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1-05-25 17:28:05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image.png

image.png

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龙岩市科协、龙岩市教育局承办的第18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5月20日-23日在龙岩市上杭古田干部学院举办。本届竞赛的主题为“畅想科技·梦想飞扬”。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95支代表队、430名选手参加比赛,南平市选拔了14队28名选手参加了“垃圾分类助力环保”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协作机器人”机器人创意比赛、“乐动新启”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智慧城市”RIC创新挑战赛等项目的比赛。经历3天的激烈角逐,南平市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福建省建阳第一中学获竞赛优秀组织学校奖,另有一名指导教师获竞赛优秀教练员奖。

image.pngimage.png

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展示活动。自2003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赛事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提高,现已成为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技活动,在激发青少年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