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形式新 葡萄园里悟初心

2020-08-10 11:5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日前,南平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拓展和丰富党日活动方式,组织党员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福建葡萄之父”谢福鑫的葡萄科普基地开展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谢老介绍葡萄园里种植的各类葡萄品种,了解葡萄的种植技术,还参与给园里葡萄苗、竹荪地浇水,感受劳动的乐趣。同时,大家还品尝了葡萄园里成熟的葡萄及谢老自制的果饮,分享谢老甜蜜的劳动成果。

在之后的座谈中,谢老给大家讲述了他57年始终扎根农村,致力于发展葡萄产业、传播葡萄技术的经历。大家为他退休后还在持续探索葡萄产业、柑桔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实现更多的农民“人在家门口、天天有活干、月月有收入、赚钱又顾家、家和万事兴、乡村就振兴”的目标在坚持而感动,为他愿意做“一条春天的蚕或一段蜡烛,始终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尽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作出一点微薄的贡献”的执着而满怀敬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从谢老身上深切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务实为民、默默奉献的情怀而收获满满。局总支组织委员林章韵说:“先进典型就在我们身边,谢老的事迹有感染力和说服力,我感受到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并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含义,他身上所展示的忠诚、执着、朴实、谦逊的优秀品格和可贵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冯悦琳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科技特派员是农业科技的传播者、是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是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这些在谢老的身上都得到很好的体现并熠熠生辉,我们要从他身上学习胸怀大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务实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示老干部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

局总支书记历建栋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通过学习身边的典型、老干部的典型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要通过学习老同志的可贵事迹迈好人生的每一步,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要讲好老同志的故事、宣传好老同志先进典型,并且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平台、为他们增添正能量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