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

2021-04-13 13:25:00 来源: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建考察,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处进行调研。考察调研过程中,习近平关注了哪些问题?都说了什么?

■ 谈创新


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

■ 谈医改

三明医改体现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其经验值得各地因地制宜借鉴。

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

■ 谈生态

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有序推进生态移民,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 谈乡村振兴

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农业资源多样性和气候适宜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 谈城市建设

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

■ 谈古建筑保护

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

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

■ 谈中国传统文化

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谈党史学习教育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

来源: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陈泽宇]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