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走进健康科普”跨界观摩活动

2022-05-20 17:43:38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5月19日,南平市科协联合南平市第一医院举办“走进健康科普”跨界观摩活动。40余名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不同行业的科技工作者现场参观了市第一医院教学园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新住院大楼、服务中心等,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现场实操等方式,详细了解市第一医院急救技能科普培训公益活动、就诊预约结算信息化进程、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钟钰作开幕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南平市第一医院健康科普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跨界观摩活动旨在加强区域内相关单位科普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各学会(协会)学习借鉴市第一医院的先进做法、经验,结合各自特色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为助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她强调,为迎接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将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走访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普希望行、科技为民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市第一医院院长徐尚华以“科技建院”为主题,从医疗技术勇攀高峰、临床教学卓见成效、科研创新实现突破等方面介绍了南平市第一医院科技建院的成效,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满足闽北人民对医疗健康的需求。

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社工部主任助理黄良陟从科普队伍建设、健康科普形式、近年医院科普成果、科普宣传新媒体矩阵、院外权威媒体宣传等方面介绍医院健康科普新媒体宣传建设情况。

市科协兼职副主席、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世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朝晖、陈宝珠,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罗文伟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