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科协举行南平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2-06-17 17:18:41 来源: 顺昌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6月16日上午,顺昌县社科联主席屈瑶、县科协副主席傅夏芳、县林业局副局长官家勇、顺昌七台山省级自然保护中心主任廖谢茗共同为第八批南平市科普教育基地——顺昌七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宣教馆举行揭牌仪式。

该宣教馆内设走廊过道区、飞行类展区、森林生态区、沼泽生态区、投影区、鸟兽类展区,收集了大量的植物、动物标本,其中脊椎动物152种、蝶类246种,国家级保护动物3种。该馆以野生动植物标本、模拟生态景观、影像图片、趣味影音互动系统为载体,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集中展示野生动物、森林植被、生态系统等内容,集教学实习、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等功能为一体,是顺昌县目前唯一向公众提供直观、全面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的宣教窗口。自2020年成立以来,已累计接待各类团体50余次、约2000人次。

顺昌县科协将协助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搭建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平台,为提升顺昌县的公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