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科协开展“千会帮千村”活动

2022-07-14 17:22:03 来源: 顺昌县科协 作者:

7月8日,顺昌县科协联合县农学会到洋墩乡连墩村开展柑橘黄龙病“无人机统防统治”活动。

连墩村是洋墩乡主要的柑橘种植基地,全村共1500亩果园,种有芦柑、爱媛、红肉脐橙、春见等8种不同柑橘。县农学会会长、顺昌柑橘病虫害防治专家陈传培等农技专家为果农讲解了黄龙病对柑橘产业的危害、如何辨识黄龙病病树症状及病树的科学清除处置方法,并对柑橘木虱的“飞防”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县农学会还向连墩村赠送价值3万元的噻虫嗪、虱螨脲等农药共计200公斤。

“这样的培训活动,让我了解和掌握了黄龙病的防控知识,陈站长还指导我‘以虫治虫’,用生物防控的方法取代农药杀虫,使我的柑橘转变为真正无农药无公害的优质绿色食品,柑橘的附加值提高了,百姓吃得也更加放心!”连墩村种植大户吴贵州表示。

6月以来,顺昌县科协组织开展了四场“千会帮千村”活动,运用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等方式培训农村实用技术,提升了农民劳动生产技能和科技创业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