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陈大福教授来延开展树参蜜产情调研

2022-09-29 11:07:27 来源: 南平市延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延平区科协应养蜂协会要求,邀请中国养蜂学会理事、中国养蜂学会蜜蜂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大福教授来延对提升蜂蜜品质进行技术指导,南平市人大原副主任、延平区养蜂协会顾问陈新丁、南平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蔡守平、延平区科协主席陈玉华、农业农村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曹海青、延平区养蜂协会会长詹泉平等陪同。

9月25日,陈大福教授在大横镇五谷岩下的市级示范场延有蜜蜂养殖家庭农场开展“树参蜜”产情调研。通过前几次的抽样检测以及此次现场取蜜测试,初步发现树参幼果泌蜜的特性,特别是幼果期流蜜量更多,流蜜期更长,有利于高产稳产。陈大福还在现场取了蜜,细致观察品尝,表示树参蜜是呈琥珀色、浓度较高,口感独特,略带甘苦余味,可以作为延平地方特色蜜来宣传推广,打造延平品牌,壮大养蜂业。

“有了陈教授的指导,我们对蜂产品质的提升、蜂业品牌的建设更有信心和把握了。”延平区养蜂协会的蜂农们高兴地表示。

延平区养蜂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作为延平区科协的基层科普队伍,一直积极致力推动延平区特色蜂产业健康发展和品牌建设,增强延平区蜂蜜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增加蜂农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