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胜境,炫彩溪源峡

2019-11-19 17:19:28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内容提要:溪源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南平城西南,距城区3.3千米,峡谷全长12千米,面积390公顷(5850亩),主要由中岩瀑布、十里峡谷、凤冠岩、逸龙桥、卧龙桥、溪源庵、萧公洞等景点组成。南平城区有10路旅游专线车开往景区。景区内有特色农家饭庄30多家,拥有旅游接待床位500多张,具备召开各类中小型会议和举办团体活动的功能。

天津北方网讯:溪源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南平城西南,距城区3.3千米,峡谷全长12千米,面积390公顷(5850亩),主要由中岩瀑布、十里峡谷、凤冠岩、逸龙桥、卧龙桥、溪源庵、萧公洞等景点组成。南平城区有10路旅游专线车开往景区。景区内有特色农家饭庄30多家,拥有旅游接待床位500多张,具备召开各类中小型会议和举办团体活动的功能。

溪源峡谷景区分为峡谷、古道、奇岩、瀑布、溪流、湖水、生物、等自然景观,更兼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风景不亚于武夷、天台、雁荡、庐山等天下诸胜”。

溪源峡谷景区素有“溪山第一”、瀑布大观园“、桃源仙境”、“十里峡谷、十里画廊”之美誉。景区内峰崖对峙,山溪相挟,悬瀑飞泻,涧流潺潺,峡谷幽深,老藤攀缠,鸟鸣虫啾,庵寺钟鼓,深谷传声。大峡谷深处,豁然开朗,阡陌交通,鸡犬相鸣,桃源仙境,景色莫如。

南平古八景之一的“中岩瀑布”群,飞流直下900米,奔泻于茂密的森林之中,一幅“飞流一万丈,界破碧山烟”的山水风光画跃于眼前。此外,区内生长有1500余种植物及数十种珍稀动物,其中,在欧洲已绝迹多年的“小叶买麻藤”,在这里却随处可见。明清以来,便是达官显贵的避暑、观光之地。(记者/王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