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安保政策

2022-11-30 15:49:51 来源: 筹委会办公室 作者:

1. 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安保政策

(1)在安保封闭入口处设置人员和车辆安检点,所有人员、车辆必须凭有效证票,经查验票证、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安保封闭区。

(2)所有人员和车辆必须持有效票证,经过安检后方可进入场馆。有效票证包括:省运会证件,省运会门票,省运会赛时车辆通行证、居民身份证。

(3)禁止在各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出售或分发酒精饮品;禁止将酒精饮品带入场馆。

2. 竞赛场馆、训练场馆禁止行为

场馆禁止行为,指违反中国法律法规,扰乱赛事活动管理秩序、工作秩序、观赛秩序以及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对禁止行为,场馆赛事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场馆禁止行为如下:

(1)任何形式的政治、宗教、种族性宣传性宣传展示行为。如呼喊口号、打横幅标语、散发传单等。

(2)任何游行、静坐、示威行为。

(3)任何打、砸、抢、烧等暴力行为。

(4)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行为。

(5)任何扰乱赛事秩序的行为。如故意损毁场馆设施,攀爬护栏,踩踏座椅,投掷杂物,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物品(衣物、纸张、旗帜等),裸露身体,跳入内场,冲闯竞赛路线,自伤、身残、自焚,群体性聚集堵塞场馆出入口、竞赛专用路线,强行进入场馆,冲闯场馆安保封闭线等。

(6)侮辱、激怒观众的任何行为和语言。

(7)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8)携带禁带物品的行为。

(9)采取侮辱、殴打等手段,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行为。

(10)违反法律法规的其他行为。

3. 驻地及接待酒店安保政策

指经筹委会批准接待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团官员,有关活动参加代表、受邀嘉宾的驻地及接待酒店执行以下规定:

(1)组建安保工作组进入驻地及酒店开展工作。

(2)根据人员实际入住情况,实行区域封闭管理。在封闭区入口查验人员证件。

(3)驻地及酒店建立访客核实制度,对访客进行核实登记并与被访者沟通联系后,方可进入。

4. 交通安保政策

所有持证车辆按照车辆通行证规定的权限通行,在规定的区域停放。

5. 证件查验政策

(1)查验范围

赛事活动期间,除凭票观众外,所有出入场馆、驻地等安保指定封控区域,佩戴证件的人员和放置证件的车辆。

(2)证件种类

①人员赛事证件共设置12种。颜色和代码分别为:

贵宾证:红色,代码V、V1;

嘉宾证:红色,代码G、Gl、G2;

代表团证:红色,代码A、Al、A2;

运动队证∶黄色,代码S、S1、S2、S3;

组(筹)委会证∶红色,代码0、01、02、03;

媒体证∶紫色,代码M;

单项竞委会证∶绿色,代码F、F1、F2、F3;

裁判技术官员证∶白色,代码D、D1;

志愿者证∶橙色,代码L、L1;

安保证:蓝色,代码K、K1、K2、K3;

驾驶员证:棕色,代码R、R1;

临时证:天蓝色,无代码;

演出团队证:深绿色,代码I、I1、I2;

②车辆证件共5种,颜色和代码分别为:

红色车辆通行证∶代码P1,贵宾、嘉宾车辆;

蓝色车辆通行证∶代码P2,代表团、运动队车辆;

黄色车辆通行证∶代码P3,特种车辆;

绿色车辆通行证∶代码P4,组(筹)委会工作车辆;

紫色车辆通行证∶代码P5,临时通行车辆;

(3)区域说明

同一场馆不同人员证件,共设置8种通行区域权限。分别为:

通行区域代码“1”:主席台/指挥部区城;

通行区域代码“2”:内场区域;

通行区域代码“3”:功能房区城;

通行区域代码“4”:看台通行区城;

通行区域代码“5”:外场通行区域;

通行区域代码“6”:代表团驻地区域;

通行区域代码“7”:运动员驻地区域;

通行区域代码“8”:新闻中心区城。

不同县市赛区、赛事的场馆,共有3种通行权限。

即“赛区名称”:该赛区所有场馆通行

“单项赛事名称”:该项赛事所有场馆通行

“未写名明赛区和单项赛事名称并标注ALL的代表全赛区、赛事的场馆均可通行”。

(4)一人一证,一车一证。人员照片、车牌号码等证件信息不相符的,禁止通行,并予以没收证件。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