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前行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南平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3-04-14 09:3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郑金富 卢国华 汤文娟 林奥 徐陆锋 严岚 陈颖 通讯员 朱维毅 赖晓玉 王骥 陆丹捷

大武夷新闻网讯(记者 郑金富 卢国华 汤文娟 林奥 徐陆锋 严岚 陈颖 通讯员 朱维毅 赖晓玉 王骥 陆丹捷)10日召开的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我市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表示,将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和市委“五增”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坚持党内带动党外一起学、体制内带动体制外一起学,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守正创新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为加快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调查研究,问计于基层,问需于群众。要聚焦产业振兴、民生改善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积极探索在国家公园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腾辉表示,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护绿、扩绿、转绿,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守住生态保护底线、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为我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林业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中,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建设、大抓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谋利,做到学思践悟、奋勇争先,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水财表示,要结合省委“三争”行动,落实落细市委“五增”部署,把增绿提质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护绿、扩绿、转绿,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以更高的标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目标上争先进位,在效能上全面提速,夯实全市生态优势基本盘,保障环境质量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金生表示,全市工会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汇聚职工磅礴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因此,推动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比翼双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课题。”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表示,市委文明办将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结合省委“三争”行动和市委“五增”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新南平。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省委“三争”部署和市委“五增”目标,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稳投资扩大内需等方面敢为善为,在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平篇章中展现发改作为。

邵武市和平镇党委书记熊立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三争”行动相结合,持续推进和平古镇保护开发利用,丰富古镇业态、传承古镇文化、推介古镇旅游,有效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努力将和平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名气的小镇。

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沙南高速A8合同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师建仪说:“我们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推动国家高速公路建设创新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