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09 09:23:0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在延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355名市人大代表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画卷。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中心任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硕果累累、捷报频传,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改革攻坚纵深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南平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促进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推进“法治南平”建设,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展望崭新的2019年,我们满怀信心、砥砺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南平既面临更为复杂的内外环境,也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南平市委领导下,紧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认真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各位参会代表将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尽心尽责履职,围绕人民利益和民生福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汇集众智、凝聚人心、务实高效的大会。

快马加鞭再驰骋,绿海扬波作和声。让我们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