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妹:推进我市教师“县管校聘”改革

2019-01-11 09:06:4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黄晓妹委员代表民进界、民建界发言

要从根本上解决基础教育教师“空编缺人结构性失衡”的问题,实行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是必由之路。教师“县管校聘”的“县管”就是建立编制岗位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统筹使用的新机制;“校聘”就是建立中小学教师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强化考核新机制。为此建议:

建立领导机制。将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列入全市重点突破改革项目,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

制定严谨方案。尽快出台我市推进教师“县管校聘”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形成解决教师校际交流、编制紧缺、退出机制等一系列问题的政策体系,确保改革有的放矢、循序渐进。

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县管校聘”改革的宣传和政策解读,为试点改革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严密组织实施。成立教师管理服务中心、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委员会,并建立监督机制,为改革保驾护航。

加强人文关怀。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充分保护和调动教师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