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冠娇:建立溯源体系 推进武夷山水品牌建设

2019-01-11 09:06: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肖冠娇委员代表民盟界发言

为加快推进统一溯源体系建设,保障“武夷山水”品牌质量安全,我们建议:

明确政府主体责任。制定统一的体系建设规划,确保体系建设科学化和规范化。

建立溯源体系标准。整合现有体系及标准,完善“武夷山水”品牌产品包装和标签制度,统一编码标识,建立完整的品牌可追溯执行标准,兼容追溯信息,实现资源共享。

观摩学习溯源体系。举办溯源品控平台现场推进会,提高对武夷品牌溯源品控工作的认识。

推进检测中心建设。设立武夷品牌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产品检测中心、冷链仓储,强化产品流通和检验检测,降低品牌建设投入。

加快溯源体系运用。加强对已签约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企业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的指导,多管齐下引导企业加快完善追溯体系建设。

实现溯源信息互通,推动兼有质量监控和经营运营功能的“武夷山水”品牌品控体系建设。

完善信息发布机制。依托统一的溯源平台,建立信息公开、问题反馈和互动沟通机制,推进诚信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