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雄杰:擦亮现代脚斗士发源地这块“金字招牌”

2019-01-11 09:06: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黄雄杰委员代表工商联界发言

重视并充分利用我市独有的“武夷山——现代脚斗士运动发源地”这一品牌优势,把与脚斗士相关联的产业都结合起来,将脚斗士这个民族特色运动品牌做大做强。建议如下:

要从规划引导入手,加大支持力度。将脚斗士产业列入南平市绿色产业规划,给予明确的产业定位和具体政策支持。将“脚斗士”列入我市相关体育比赛项目,积极争取列入省运会竞赛项目。

要从基础教育抓起,营造浓厚氛围。把脚斗士项目列为“民心健康工程”,推动进校园、进社区,建立脚斗士训练基地和专业场馆,制定中华脚斗娃校园推广考核评定标准,总结运作成果。

要从市场培育导入,延伸产业链条。开发脚斗士上下游产业,进一步助推南平体育产业发展。把旅游、文化、养生、互联网等元素与脚斗士一同融入城镇发展,形成体育产业的新业态——体育特色小镇。成立南平市脚斗士运动协会,负责项目推广具体事宜。规划建设中华脚斗娃全国基地,在武夷山等地定期举办中华脚斗娃游学营、挑战赛等活动。将“武夷山·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赛事办出特色、办成精品,策划生成城市间对抗赛,打造城市名片,扩大城市影响力。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