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高考期间南平实行交通管制

2020-07-05 07:46:34 来源: 南平交警微发布 作者:

今年的高考

对考生来说注定特殊且不易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

除了为他们加油鼓劲

还可以从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下周二周三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延平区

一、7月7日起至7月8日止,每日上午7点30分至12点、下午13点30分至18点,南平一中、剑津中学、高级中学周边紫云岗、府后路、中学岭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考务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7月7日至7月8日上午7点30分至下午18点,环城南路新建路口至杨真隧道口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三、机动车行径考场周边路段禁鸣喇叭。

武夷山市

一、管制时间

7月7日、8日 上午 7:30-12:00

下午 13:30-18:00

二、管制路段

1、城东党校路口→水岸叠城→二中→横街头,实行单向行驶。

2、二中文化路 (7月7日-8日,上午 7:30-12:00 下午 13:30-18:00 )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3、鸭母洲→横街头,只能右转至横街头,禁止左转至城东党校方向。大禹和园→横街头,只能左转至横街头,禁止右转至城东党校方向。

4、横街头至二中(大禹、鸭母洲)方向:横街头→水东街→崇安大桥→城东路→二中。

除二轮摩托车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邵武市

一、管制路段:

一中考点:邵武一中门前路段、西门路口至熙春公园后门五一路路段。

二、管制时间:

7月7日、8日  上午7:30—12:00、下午14:00—17:30

三、管制要求:  

1、进入管制路段的车辆严禁鸣按喇叭,不得在管制区域内乱停乱放、争道抢行。

2、7月8日下午14:40分—15:30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对西门路口至熙春公园后门五一路路段和一中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除警车、消防车、勤务车等特殊车辆外,其余车辆禁止通行。

3、高考期间,对出行考生、粘贴有高考直通车标志的车辆予以优先通行。

4、高考期间,所有车辆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应主动服从交警指挥管理,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顺昌县

一、 管制时间:

7月7日、8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30

二、管制路段:

考试期间(一中)天天花园小区路口至城北路一建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通行。

光泽县

一、管制路段:

1、光泽县文昌路凤凰华府路口至文昌路一中红绿灯路口处

2、光泽县文昌路一中红绿灯路口至217路银河酒店路口。

二、管制时间:

7月7日:上午7:00——下午18:00

7月8日:上午7:00——下午18:00

三、管制要求:

交通管制期间,禁止任何非机动车、机动车在管制区域内通行(运送试卷车辆、消防车、电力服务车、救护车、警车除外),请途径车辆选择东方路、217路绕行。其他考点周边道路上的车辆,必须严格执行禁鸣规定,自觉服从公安民警管理。

松溪县

一、管制时间:

7月7日-8日上午7:10-12:30分,下午13:30-18:00分。

二、管制路段:

红旗街交警大队路口--学巷路口。

三、管制要求:

禁止货车、小车、三轮车驶入,考场门口路面100米内禁止停车,禁止鸣喇叭。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限噪时间

2020年6月23日6:00至7月20日18:00

哪些噪音要限制

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

禁止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要加强管理,确保边界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工业企业要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中高考期间重点注意这些

7月7日、7月8日两天为高考时间,各高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按居住、文教区I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执行。7月18日、7月19日、7月20日三天为中考时间,各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的一切噪声源必须严格控制,不得超标排放。

五、7月8日下午14:45至15:30为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7月19日下午14:45至15:30为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各高考和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高考和中考期间,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要协同本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加强现场监督,组织巡查,严格执法。对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12319。

工业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12369。

或拨打南平市生态环境问题举报热线 0599--8819110

@所有考生们

这些提醒必须get↓↓

高考当天发热也能考试

高考考生昨天开始领准考证

今年首次要求报备八闽健康码

签订健康声明书

此外,发热的考生要去做核酸检测。

而如果高考当天被检测出发热也不用担心

考生将被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高考

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的新要求。以往的准考证领取,只是领取考生须知,签订诚信协议书,以及在准考证上签字。今年增加了签订健康声明书,以及报备领取准考证当日的八闽健康码。

不过,在校生的准考证都没有发到学生手中——担心学生在高考当天忘记携带准考证,准考证都会交给老师保管。

今年更为特别的是,如果领取准考证时及今后几天,被发现发热等异常、健康码为非绿码等情况的,会被要求立即到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不过,即使高考当天被检测出发热,考生们还是可以参加高考,根据要求,他们会被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7月6日考生熟悉考场。高考在7月7日、8日举行。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