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公布 南平市整治库区用电秩序案例上榜

2020-07-06 07:45:0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日,由人民网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公布,我市创新突破整治库区用电秩序,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南平样板的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

该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级相关单位踊跃参与。由社会治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对来自全国不同省市、10个领域的创新社会治理案例进行评审,指标体系包含治理主体、治理方法、创新特色、治理效果、治理影响、公众参与等6个评审一级指标及15个评审二级指标,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选出最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20个。

延平樟湖库区移民曾经因为对补偿政策不满等原因,连续18年不交电费,导致了电网多年不改造,用电超负荷导致电压不稳,高峰期停电、电器烧坏是常事,过年过节跳闸停电最为严重,挨家挨户轮流煮饭过年成为了樟湖“特色”。受用电制约,樟湖镇一直没有规上企业。

2019年,南平市下决心攻克这个十八年“沉疴”,坚持“四下基层”,抽调市、区两级600余名党员干部分组入户走访5185户,收集百姓“电改”意见165条。确定“解心结、改电网、收电费、助发展”的整治步骤。发挥“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优势,市水利、交通等14个机关党支部与樟湖镇14个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扶发展。

专项整治收回欠费398.12万元,乡镇电费收缴率100%,恢复了用电秩序,转变了社风民风、促进了社会和谐、改善了发展环境,推动库区面貌实现了根本性改变,电改“点亮”了库区群众的新生活。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