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管校聘”体制改革试点名单公布 松溪入列

2018-03-01 15:5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玲

    本报讯 福建省首批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日前出炉,全省11个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上榜,松溪县在列。

    教师由现行的“校管校聘”走向“县管校聘”,最大区别在于“县管”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职能分工,依法履行对中小学教师的公开招聘、职务评聘、培养培训、调配交流和考核等管理职能;而“校聘”则要求学校依法与教师签订聘用合同,负责教师的使用和日常管理。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为促进校长教师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提供制度保障。

    据了解,“县管校聘”的实施范围包括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在编在岗教职工,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将参照执行。从今年起,我省将在每个设区市安排一个县(市、区)和市属中小学先行开展“县管校聘”试点,争取用2至3年时间在全省中小学校全面建立“县管校聘”管理制度。

    首批试点除了松溪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外,还有闽侯县、长乐区、海沧区、东山县、泉港区、永春县、城厢区、尤溪县、永定区、福鼎市等10个县(市、区)。

    (朱玲)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