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兴业:延伸金融服务 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8-03-23 09:3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许斌 刘芸

    大武夷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和风险责任意识,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自3月初以来,积极组织辖内机构集中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等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多元化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上图: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员工现场为市民讲解金融消费知识

    该行各营业网点以网点阵地宣传与户外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循环播放宣传视频,以及开展“十分钟小课堂”金融知识普及小讲座,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以及投资理财资讯;同时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辖内各网点营业厅通过在营业场所内外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现场与广大民众进行交流宣传,有效提升宣传普及效果。不定期组织志愿服务宣传小分队,进乡镇、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校园…… 面向特殊群体、走进人流密集区域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广大公众宣传普及安全使用银行卡、反洗钱、反假币、支付结算业务、防网络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理财投资、普惠金融等多方面的金融知识,从贴近百姓生活入眼着手,帮助广大民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消费观,提升金融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以增强自身对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等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引导和帮助公众通过多问、多想、多学,了解 “如何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如何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自年初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以来,该行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数十场,参与志愿者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解答群众咨询400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据了解,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金融宣教举措,提升宣传服务质效,将提升本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品质、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品牌建设有效结合,持续推进公众金融宣教服务常态化机制建设,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百姓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服务宗旨,有效促进当地金融生态环境健康、和谐发展。

    2018年消费者维权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帮助金融消费者在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兴业银行始终将真诚牢记于心,将服务落实于行,不止“3·15”一天的承诺,更是365天的真诚相伴。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

    (许斌 刘芸)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