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公安:老妇夜“睡”省道 送医

2018-05-07 10:4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澹之 叶荣慧

    大武夷新闻网讯 看着母亲安然无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张某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对救助母亲的公安派出所民警,张某再三表示感谢。

    4月23日晚21时许,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桂林村的204省道转弯处,有一名老妇躺在公路中间,疑似受伤。派出所立即指派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年近六旬的老妇躺在路中间,满脸血迹,双眼紧闭。民警上前唤醒老妇,询问其为何躺在公路上,但是老妇意识模糊,记不清自己是哪里人,为何躺在路上。

    为避免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用警车将老妇护送到集镇卫生院治疗,另一方面调取路面视频监控查看,同时通过微信群发布寻人启示。次日8时许,一村干部捎来了老妇居住地信息,民警立即联系上老妇的子女,通知到镇上卫生院认领。

    经了解,老妇的儿子长期出门在外,女儿张某嫁到隔壁村庄。因老妇平日在家精神恍惚,女儿多次让母亲到自己家中居住,可是老妇始终不答应。张某只好每天来一趟娘家。4月23日傍晚,张某跟往常一样来到娘家,不见母亲,询问了左邻右舍,邻居们都表示没见过老妇。一整晚,张某夫妻找遍母亲有可能去的地方,均没结果。就在张某准备报警的时候,派出所的一个认领电话,消除了张某夫妻的所有担忧。(澹之 叶荣慧)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