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法院“失信彩铃”助力破解执行难

2018-05-14 08:5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叶晓丹

 大武夷新闻网讯 “黄法官,麻烦您帮忙把这个采铃取消了,影响我做生意啊,该还的钱我马上还!”近日,一直不肯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杨某在光泽县法院为其定制了“失信彩铃”后,生意一落千丈,顶不住经济损失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了3万余元还款义务。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帮忙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段铃声就是光泽法院为“老赖”专门定制的彩铃。为进一步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光泽法院与三大运营商联合行动,对“老赖”通信进行限制,“失信彩铃”一经开通,“老赖”不能自行取消,即使更换号码,移动公司也会根据实名制的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号码上。只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出具相关手续,通讯公司才会取消“失信铃声”的设置。目前,光泽法院已为50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了失信彩铃。(叶晓丹)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