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巡查力度 维护林区稳定

2018-05-14 08:5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刘敏 胡振红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春雷2018”等专项行动,近日,建阳区公安局回龙森林派出所加大巡查力度,在行动期间共查处5起林政案件,立案侦查一起刑事案件,有效维护辖区稳定。

 3月30日,建阳回龙森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浒州村有人擅自采挖檵木。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将违法当事人陈某富当场抓获。经林业技术部门鉴定,被采挖的两株檵木胸径分别为18cm、20cm。回龙森林派出所依法对违法当事人陈某富作出相应的林政处罚。

 4月9日,回龙森林派出所在巡查时发现,漳墩镇外源村下屯自然村一茶园边的山场处杉木被砍倒在地上。经调查,该茶园系外源村村民游某郎所种植,茶园边的山场林权也属违法当事人游某郎所有。因杉木太高遮挡阳光,影响茶树生长,于是游某郎在未办理采伐证的情况下将遮挡阳光的杉木砍倒。经林业技术部门鉴定,被伐杉木两株,蓄积量为0.1623立方米,出材量0.1217立方米。回龙森林派出所对游某郎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

 回龙森林派出所连续打击违法犯罪的行为有效地震慑了辖区内的违法犯罪分子,保证了辖区的森林治安环境。 (刘敏 胡振红)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