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 沟通先行 南平市第二医院举办护理情景剧表演赛

2018-05-15 08:4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李思敏 郑艺姝

情景剧进行时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5月10日,南平市第二医院举办“护理SBAR标准化沟通情景剧”表演。护理部主任李丽萍说,这是医院为提高优质护理能力,强调医护、医患间的高效、精准沟通,开展的多项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表演围绕着如何运用SBAR标准化沟通模式,提升院内工作沟通效率、患者满意度、强化护理安全管理、保障患者安全等重点展开,《天使在成长》、《与时间赛跑》、《买土豆的故事》等节目通过引入工作中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带出了许多对大家有帮助的正能量提示。而颇具当地特色的“宋代点茶表演”则为大家带来了古典与现代美结合的茶文化视听盛宴。最终,晚会表演经过投票评比,由肝胆乳腺外科带来的节目《完美护士养成记》获得第一名。

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向护龄30年以上的五名护士姐妹致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为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温暖祝福后,巢毅表示,SBAR标准化沟通模式已在医院持续开展了一年,成效与反响都很好:一是明确了更加精准的工作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团结高效;二是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努力做到零距离沟通、增加人文关怀;三是提升了沟通效率,增进医护关系的同时改善了护患关系;四是帮助形成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医疗安全是底线,我们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要坚决有力地做好各项保障。

(李思敏 郑艺姝 文/摄)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