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酿恶果

2018-05-17 10:4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莎

    本报讯 5月11日,当事人雷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和使用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正式批捕。在这起非法营运车辆恶意肇事事件中,雷某本来只需负担一定的行政罚款即可,却因一念之差,造成他人重伤,而自己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4月25日起,延平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交警延平大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道路非法营运联合执法行动。4月26日,雷某驾驶一辆7座商务车从顺昌发车非法载客到高铁南平北站,在延平境内被联合执法队员查获。雷某从一开始的拒不配合,到假意配合,同意驾车随执法人员到大队协助调查。不料在执法人员上车后,雷某突然加速撞向迎面驶来的一辆大货车,商务车当场撞毁,车上4名执法人员1名重伤、3名轻伤。事发后,雷某被移送至刑侦部门,日前因妨害公务和使用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行为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难以理赔,导致乘客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障。”延平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呼吁,乘客应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张莎)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