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市公交公司蓄势待发

2018-02-01 16: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2018年春运迎面而来,南平公交紧锣密鼓实施“宣传教育先行、集中整治紧跟、细心防护同步”的春运工作措施,以“情满旅途、福运到家”为主题,重点突出特色宣传,为春运安保造足声势、厚积氛围、引发共鸣。

    一是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逐级签订春运安全责任状,做到一级保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积极营造安全氛围。重点公交场站制作了春运宣传展板,24个客流集中的公交站点悬挂春运安全横幅,公交车车厢投放春运宣传标语,造浓春运安全氛围。

    三是把好安全关键资质。306辆公交车、317名公交驾驶员、70辆出租车和70名出租车驾驶员已全面通过春运资质审核,春运期间,他们将坚守岗位,陪伴市民出行。

    四是制定应急预案。针对客流高峰、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等情况,制定应急预案,配备8辆应急车辆,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

    五是落实监督管理。利用GPS实时监控,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现场管理,每天抽调安保人员上线路、跟车检查,维持候车、乘车秩序。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信息畅通,沟通及时,高效运转。

    六是打造“158”工程。全面“158” 春运服务提质工程,打造春运服务新品质,切实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春运温馨、和谐、有序。

    2018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