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闽浙赣边区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在建阳太阳山举行

2018-05-02 11: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10日,市老促会、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主办,建阳区书坊乡党委、政府承办,南平市直有关部门,建阳区委、区政府领导,建阳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社会有关人士参加在建阳区书坊乡太阳山纪念园广场,开展“继承太阳山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闽浙赣边区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市老促会副会长赖建政主持纪念活动仪式,他重温了书坊乡闽北红军游击队面对国民党顽固派军事围攻的艰难斗争岁月,高度赞扬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上午10时30分许,全体人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人大副厅长级干部、市老促会会长黄雄,革命后代代表王易风、市闽浙赣研究会领导,延平区、松溪县老促会领导以及建阳区委、区政府,书坊乡领导等,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静默,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随后,闽北红军游击队革命后代代表王易风等及少先队员宣誓,市老促会会长黄雄和建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丹青分别讲话。黄雄指出,缅怀革命前辈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弘扬闽浙赣边区革命斗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的讲话精神,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和传承老区精神,勇于砥砺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太阳山烈士陵园、参观太阳山纪念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太阳山革命纪念亭、建阳区中央苏区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馆内展出的革命烈士英名、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烈士遗物,聆听军民鱼水情的感人事迹,缅怀先辈为开创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的壮烈牺牲。

    通过这次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光荣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地推进本职工作。(市老区办)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