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廉在线:整治河岸“私家菜园” 播种草籽“还绿于民”

2021-08-30 04:20:00 来源: 中廉在线 作者:陈建英

近段时间,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河长办陆续接到到群众反映,称炼石水泥厂、城西桥河岸边有市民在两岸种菜,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双溪街道河长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实地查看核实,确认情况基本属实。河岸周边个别居民为了能吃到自己种的“绿色蔬菜”,把“算盘”算到河两岸边空地上,私自围垦“私家菜园”,地瓜叶、南瓜等各种时令蔬菜应有尽有,搭盖简易棚户、污浊不堪的网布,像粘贴在河流两岸的“牛皮鲜”,十分惹眼,严重影响河流两岸的景观风貌。

8月28日,双溪街道河长办联合县城市管理局、水南村、城西村,针对居民违规圈占河岸土地乱象,开展联合清理整治行动。

“河流两岸属于河道管理范围内,按照法规,是不允许在岸边围垦种菜的,而且汛期来了也影响行洪。”工作人员与种菜群众耐心沟通,劝导群众将已成熟的蔬菜采摘完,进行清理。

双溪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清理水泥厂区河岸菜地 图/陈建英

双溪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清理城西桥下河岸菜地 图/陈建英

围观的群众陈先生表示,“政府花钱在河岸边修建亲水步道,把小县城变得越来越漂亮。但是这种在河岸边棚子种菜的,严重影响美观,特别夏天还有人浇农家肥,走过去一股臭味,十分煞风景。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些,可以安心散步了。”

双溪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清理水泥厂区河岸菜地 图/陈建英

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圈占“私家菜园”340多平方米,并在清理后的裸土上撒上草籽、花籽,做到“还绿于民”,以实际行动,守护顺昌的绿水青山。(陈建英)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