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机关党工委主要职能

2018-09-30 11:1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对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搞好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和调研;对直属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党组织工作进行分类指导;负责督促检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加强与市直部门党组的联系和协调,共同做好机关党的工作。

(二)抓好市直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负责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及培训工作;做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市直直属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工作。

(三)抓好市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管理机关党组织;审批市直机关党组织的机构及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审批直属党委(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的人选;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的党员;负责对市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

(四)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处级干部的任免、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指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了解掌握市直各单位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六)领导市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按照管理权限审批市直机关党员的纪律处分。

(七)领导南平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协助做好市直机关共青团、妇女工作。

(八)对全市各县(市、区)机关党工委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九)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雨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