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机关党建简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三)

2021-10-15 10:2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南平机关党建简报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三)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市直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三)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全国率先突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造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本’,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市直机关对此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统筹保护和发展,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表示,报告以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总结了五年来的成绩、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科学设置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进一步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充分发挥专长,促进森林生态资源与生活环境空间的深度融合,繁荣生态文化、打造‘森活南平’,着力在林业物质产品、景观空间格局、森林旅游休闲、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下足功夫,为生态高颜值厚植底色、产业高素质培育资源、群众高福祉营造环境,助力绿色发展蓝图变为现实,愿景变为实景。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前头,加快制定全市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路线图、行动方案和配套措施,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积极推进全市16个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项目建设,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碳达峰;要全面推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等行动,着力构建“国家公园-城-镇-村”融合发展体系;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市农业局党员干部表示,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的目标,聚焦人民期盼的绿色发展需求,结合南平“三农”实际,围绕培育壮大千亿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粮油”“食用菌”等百亿产业链和“一片叶”(茶叶)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继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厚植农村生态文明底色,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先行先试、创新引领,加大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探索,聚焦“一座山、一片叶、一根竹、一瓶水、一只鸡”等优势生态产业,推动市场运作、规模运营、系统提升,促进优质生态产品增值溢价,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坚持高起点定位、精致规划,加快落位“三区三线”,编制高标准的国土空间规划、高品质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落实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态、生活”,实现差异发展、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全面护美南平“绿水青山”。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推行生态环境领域“亲清”服务,推动环保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提档升级;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聚焦蓝天、碧水、净土工程,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要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风清气正守护山清水秀。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干部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打造保护生态环境铁军。

[责任编辑:陈雨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