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夷山”杯一带一路足球邀请赛闭幕

2018-04-26 10:2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徐园园采写、摄影

    球员们在赛场上追逐

    大武夷新闻网讯 24日,首届“武夷山”杯一带一路足球邀请赛在武夷山市武夷学院足球场闭幕,10支球队经过5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上海老克勒俱乐部蟹尊苑足球队在决赛中以2:0击败了福建808足球俱乐部获得冠军,福建808足球俱乐部、厦门元老足球队分获亚、季军。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运动员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其中不乏甲A球员甚至前国脚。在整个赛事中,运动员们频频送出精彩的进球、激烈的对抗和巧妙的配合,为武夷山广大足球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运动员们也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享受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获得冠军的上海老克勒俱乐部球员柴伟举着奖杯兴奋地说道:“拿到这个冠军特别不容易,我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在武夷山比赛,我们享受到快乐足球,也享受到了秀美的风景。”

    本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元老足球联谊会指导,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福建省足球协会主办。武夷山市文体新局、南平市足球协会、福建奥博体育承办。

    “风”一样的62岁老球员

    首届武夷山杯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联络友谊、聚旧话新、健康锻炼、团结奉献、延年益寿”为宗旨。

    绿茵场上,球员们似乎忘了年纪,热情高涨,斗志昂扬。24日上午,广州西联对战沈阳东北风,只见球员们激烈对阵,抢攻妙传,好球不断。随着比分的变化,队员们你追我赶,气氛浓烈。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我已经踢了40多年足球了,这是我的兴趣爱好。”62岁的万国,是东北风足球队里年纪最大的队员。他介绍,这次比赛,球队共组织34人过来。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来武夷山,前几天抽空参观了下梅古名居,武夷山风景美,空气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下个月他们还将出发去新疆比赛,7月继续“出征”山西。

    “我没事,你们赶紧上场吧!”

    在24日下午,厦门元老和广西百色的角逐战中,球员们一个个蓄势待发、英勇善战,激烈争夺季军名额,使整场比赛硝烟弥漫。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声,球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厦门元老的选手不断进攻,精准的传球,激烈的快攻,引得场边阵阵掌声。整场比赛中,两队的主力选手在助攻手漂亮的弧线球下,一次次灵巧地转身,比赛达到了高潮。

    由于比赛太过激烈,广西百色12号球员摔倒受伤了,比赛暂停,随行医生马上进行紧急处理。“我没事,你们赶紧上场吧!”他一边接受医生的紧急处理,一边安慰队友们。在确定伤势无大碍后,队员们迅速调整好心情,再次进入“战斗”状态,持续发起攻势,毫不示弱。最终,通过双方队员的顽强拼搏和精彩角逐,厦门元老以4:2的比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主要是以球会友,增加友谊,锻炼身体为主要目的,团队能获得季军已相当开心。武夷山是福建省的旅游胜地,气候跟环境都很优美。赛后我们会到处走一走,看看武夷山的美景。”赛后,厦门元老足球队员陈新整说道。

    (本组稿件由徐园园采写、摄影)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