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结构 增加农民收入 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一期工程投运

2018-05-15 09:1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李义友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位于浦城县的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一期工程投运。

    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项目是福建省占地面积最大的“光伏发电+农业”模式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动工。该项目利用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大棚顶,计划建成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以上,今年4月中旬完成一期5万块太能电池板的安装。8日,一期工程正式投运。

    浦城县气候条件好,光照时间长,适宜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条件。该县通过大量的前期调研,决定以光伏设施农业大棚为载体,发展光伏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建设光伏大棚,农民可获得稳定的租金收入,供地农民进棚务工,获得工资收入,有条件的农民通过承包等方式经营,可进一步获得更高的收益,实现以本地化特色农业产业带动的造血式扶贫。据介绍,昌盛现代农业大棚光伏发电站项目在发展光伏农业的同时,还将涉及休闲旅游、科普教育、餐饮观光等项目,形成一产(光伏农业)、二产(光伏发电)、三产(农业旅游)联动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业附加值。

    (李义友)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