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茶专家到浦城指导茶农点评茶叶

2018-05-16 09:1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吴勇君

 大武夷新闻网讯 冲泡、出水、闻香、品茶……日前,在浦城县举办的茶企茶农品鉴交流会上,一道道标准化的泡茶工序,在受邀的福建省评茶师协会会长、国家高级品茶师练红专的指导下,茶农及学员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

位于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的丰溢茶叶有限公司品茶室里,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茶农朋友将今年做好的肉桂、水仙、矮脚乌龙等毛茶放到审评台上,逐一冲泡,供大家品茗交流。

“首先是闻香,然后要看冲泡后的叶面舒张性以及走水情况。另外红边是否明显,好茶讲究绿叶红镶边。”练老师一边指导学员冲泡,一边讲解茶叶知识,同时对茶农朋友的新茶进行点评。

“从品鉴来看,浦城今年的茶叶品质好于往年。这也得益于近段采茶、制茶期间的天公作美。当然要作出一泡好茶,生长地域是关键,然后就是制作工艺。”练红专说道。

(吴勇君)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