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大水口村建起特色民宿

2018-05-17 09:4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袁野

    大武夷新闻网讯 16日,在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工人们正在忙着建设一座座风格鲜明的民宿。据悉,这是该县首个特色民宿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打造包含特色民宿、旅游休闲、香榧种植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投资5600万元,一期11座民宿目前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也在有序进行中。笔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民宿配套的观景平台、休闲栈道以及各类景观已初具规模。

    大水口村地处闽浙交界,距富岭镇18公里,村庄内随处可见自然原生态的“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叮叮咚咚泉、高高下下树”,是一处四季常青的“天然氧吧”。近年来,该村以创建美丽乡村为契机,逐步建成了农民公园、古樟廊桥、古树群公园、天师流瀑布等景观,并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业,打造乡村旅游项目。2016年3月,该村被列入“福建省百村示范美丽乡村示范村”,2017年6月获评“五星级”美丽乡村,目前正在全力推动特色民宿建设。

    在全力保护生态资源的基础上,大水口村积极实施“回归工程”。特色民宿项目投资者叶必荣是土生土长的大水口村人,在上海生意做得红火。镇村干部了解到叶必荣有意投资乡村旅游项目后,多次到上海走访,并趁着叶必荣回乡过年的机会,拉上他的亲戚朋友大打“亲情牌”,终于把这个适合发展实际的好项目“拿下”了。“接下来,村里将启动游客中心、停车场等配套项目的建设,全力打造闽浙边界旅游明星村。”村干部告诉笔者。

    (袁野)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