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助推旅游腾飞 邵武市金坑乡举办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

2019-07-04 10:00: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刘建飞 叶莹 赵知妍 文/摄

开幕式表演

重走红军路体验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七月如火,党旗飘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月1日,首届金坑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据悉,邵武金坑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将持续1个月。

金坑乡地处闽赣交界处,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里四季山色碧,季季又各异,壑壑淌清泉,峰峰有奇韵。不仅自然风景优美,拥有阡陌纵横的原生态田园风光,还有众多历史古迹。红色遗迹、古民居群落保护较为完整,红色生态游、古民居旅游是金坑的旅游特色。据悉,全乡现有红军标语一百多幅,明清古民居一百多栋,三个省级文保单位,十个市级文保单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三军团多次进驻金坑开展工作,建立金坑区、乡苏维埃政权。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

开幕式上,金坑乡与福州南平等地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党建基地达成了共建互助,为进一步打造好金坑“红色血脉、绿色金脉、传统文脉”品牌,发展金坑红色旅游文化打下基础。同时,为了让游客与旅行社们更好地体验金坑文化旅游的独特之处,金坑乡还发布了多条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包括红色文化旅游、乡村生态旅游、古村落民俗文化游、红色亲子研学游等,融汇了金坑文化旅游特色,满足四季旅游需求。(刘建飞 叶莹 赵知妍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