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景区语音讲解全面升级

2021-09-26 15:3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武夷山景区语音讲解全面升级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中国十佳魅力城市……

正如央视在武夷山获“中国十佳魅力城市”时的颁奖词所言:“世界红茶的发端,中国理学的摇篮,三教同流,思想内化于心,天造地设,山水外化于行,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

作为我国第4处、世界第23处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的武夷山,远不止奇峰秀水、幽谷险壑,更有悠久文明、人文荟萃。

四千年独特人文景观

这里留下了古越族人的生活遗迹,是公认的悬棺葬俗发祥地;这里积卷过有闽越王城的历史风云,拥有保存最完整的汉代古城遗址;这里有400多处风格各异的古摩崖石刻,为奇山秀水巧添人文意趣。

还有宋代古街、清代民居....无不向人诉说历史上那些已经消逝却还在影响着人类的璀璨文明,令人称奇赞叹。

儒释道同山 天与人合一

南宋以后,朱熹在武夷山生活五十载,构建精舍,授徒讲学,著书立说,成百上千的学子在此接受朱子理学的主张,将新儒学发扬光大。不止儒家,武夷山因自然赋予的独特风光,成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亦留下了不少道家宫观、佛教庵堂,象征着曾经儒释道三教和睦相处、共生共荣,更展现了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岩骨花香的前世今生

一杯岩茶,能承载多少故事?

从汉代的制茶传说,到唐代茶文化初显峥嵘,再到宋代茶道兴盛...直至如今成为山中茶人的手艺、成为中国人以茶会友的心意,成为你我平淡日常中的诗意。

武夷岩茶的全部奥秘,等你来武夷山亲自开启。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值得探寻的地方,我们一直在找更好的方式,将武夷山4000年的文化、将它跨越时空障碍、打破人心藩篱的故事,全部讲与你听。

直到我们找到了丽雀导游。

丽雀导游 (请点击“丽雀导游”四个字进入链接)

我们一起对武夷山中11个主景区做了语音讲解功能的全新升级。

升级后的语音讲解:

内容更权威

经过景区和丽雀导游双方的仔细打磨,升级后的语音讲解在内容上不仅全面涵盖了武夷山的岩茶文化、摩崖石刻文化、儒释道三教文化、古代闽族的葬俗文化、以朱熹为代表的理学文化等多种文化精粹,还参考了武夷山的地方县志、人文书籍、史书资料等,并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打造了经典版、儿童版和趣闻版3种款式,让你每到一处都能轻松get山水背后的文化底蕴,让武夷山之行“旅有所获”。

配音更动听

为了让大家在收听语音讲解时有更好的听觉体验,升级后的语音讲解特聘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师生团队打造精品音频,为每个景区都分别配置了浑厚男声、清丽女声和天真童声3种款式的声音,每个人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旅行好声音”。

导览更智能

除了更专业内容和更优质的配音,我们还在景区实时导览上下了功夫,不仅能够根据你所在的位置,为你精准推送专属语音讲解,让你走到哪儿听到哪儿,还新增了独家“声图同步”技术,依据讲解内容推送对应的景观图片,避免在旅行中找错景点,耽误时间。

价格更便宜

在语音讲解服务的价格和匹配福利上,我们也做足了工夫,目前已覆盖景区的单景区语音讲解均价不超过5元钱,如果你打算在武夷山多玩几天,建议你直接选择28.8元的整体包,将11个景区的文化精髓全部收入囊中(有效期长达10天)。而且升级后的语音讲解还支持生成共享码,1人购买,4人同享,对于家庭出游或团队出游的朋友来说,方便又划算。

目前,升级版语音讲解覆盖的景区有:

天游峰、九曲溪、燕子窠、虎啸岩、一线天、大红袍、水帘洞、武夷宫、武夷精舍、岩骨花香慢游道、遇林亭窑址。

收听语音讲解有以下几种方式:

1. 点击上文链接,选择想去的景区、喜欢的款式和声音,解锁语音讲解功能。

2. 在每个景区的入口处,有语音讲解的操作介绍牌,可根据步骤说明解锁语音讲解功能;扫描景区内部的景点导览牌、指示牌、观光车候车区等位置的“语音讲解”二维码;或直接打开“自动导览”功能,均可解锁语音讲解功能。

3. 付费下单后,可以将共享码分享给家人或朋友,他们在打开小程序后点击“解锁”按钮,输入共享码,即可免费收听。

(将丽雀导游小程序添加至“我的小程序”,就不怕找不到啦)

厚重的历史,为武夷山水注入了生机,增添了动感,孕育了灵气。

我们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通过详尽专业的语音讲解,了解武夷山,读懂武夷山碧水丹山背后的四千年灿烂文明,让在武夷山踏出的每一步都算数。

因为,它不仅是中国的“双遗”,更是世界的“双遗”。


[责任编辑:陈雨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