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政和情

2021-12-27 17:01:5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林葆荣

    我家在政和,工作在省城,真正结识廖俊波是在2011年。

    那年8月,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发起同心助推政和县发展工作,省各民主党派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其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对口政和县东平镇。我作为具体工作负责人,经常组织九三学社有关专家,或者陪同领导,到政和开展调研、帮扶活动。每次到政和,廖俊波都会在百忙中抽空来参加活动,有时候他实在太忙了,也会见缝插针过来与我们见个面聊一会,或者早上陪我们一起吃个早餐,与我们聊政和的发展,聊我们的工作对接。他常说,民主党派有那么多专家学者,智力优势特别明显,希望我们的同心工作能不断地给政和输送人才、传经送宝。

    2011年9月,我带着社内八名各行业专家前往政和实地调研,并对接落实八个合作助推项目。其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把助推政和申报“中央苏区县”、政和旅游资源开发作为重点助推项目。另外,还针对挂点的东平镇将楠木林保护开发、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水土流失治理等作为帮扶重要内容。那天,廖俊波在南平开会,他连夜赶回政和,与时任政和县长黄爱华一块来看望我们。他介绍政和的情况时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令我很惊讶,他刚调任政和时间这么短,对政和情况竟然已全然在胸。他说政和“申苏”工作非常迫切,不仅关系到政和过去历史作用的界定,更关系到政和明天的发展,同时也说“申苏”工作比较艰难,希望我们能从民主党派渠道,发挥优势,帮助呼吁立项,他关切政和发展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令人感动。回到福州后,我即着手撰写了《应尽快落实政和县为“中央苏区县”的建议》。初稿完成发给他看,他认真看后多次通过电话与我交换修改意见。为了尽快推动申报工作,我和机关同志分别走访了省民政厅老区办、省党史办等单位,积极汇报政和“申苏”情况,争取各方对政和“申苏”工作的支持。当年,省政协也将我写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值得欣慰的是,在政和县各部门上下共同努力下,在各级组织关心支持下,2013年,中央党史研究室正式发文,确认政和县属于原中央苏区范围。根据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文件精神,政和县将参照执行西部地区政策,可以享受在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中央财政专项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建设资金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这无疑将为政和这只“弱鸟”的腾飞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政策环境。

    对政和的旅游资源开发,我们牵线了省华闽集团前往政和县进行旅游资源考察,廖俊波高度重视,主持召开“对接旅游发展政和”专场汇报会,他手持政和的规划展板,充满信心地向大家描绘政和美好的明天。第二天,廖俊波与我们一起陪同省华闽集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尚未开发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烈日炎炎,大家挥汗如雨,在山顶上,廖俊波与我们一起席地而坐,捧着盒饭作午餐。之后,华闽集团对政和县旅游资源进行了总体评估,并提交了一份旅游开发的可行性报告。虽然这次考察没有最终落实成项目,但廖俊波依然特别感谢我们所做的努力,他说这次工作为政和旅游资源开发搭建了初步框架,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推动政和县的旅游发展功不可没。

    这些年与廖俊波接触,我领略到他君子谦谦、温和有礼的风范,见识了他做事的速度与激情,干事业的满腔热情,也见证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同心进取的历程。廖俊波的精神已深深地融入在政和这片红色热土里,也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责任编辑:蒋雪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