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28 14:59:4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柳浪漫 何周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2月26日,浦城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浦城县领导李江平、陈爱宾、何秀菊、姚晖、林帆、葛文清出席会议。

会上,浦城副县长林帆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部署“两会”及“两节”疫情防控工作。

浦城县长李江平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务必要提高警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防控工作仍有短板,务必要夯实基础。浦城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但基层网格化工作基础薄弱。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务必全面梳理排查,及时补缺补漏,吸取国内外疫情输入的教训,切实堵牢可能的疫情输入风险。

时间节点非常敏感,务必要强化措施。正值“两会”及“两节”之际,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风险攀升。要完善网格划分,提前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做好核酸筛查、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准备,促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李江平要求,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完善社区防控机制。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要落实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台账化管理。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实时动态跟踪并全面梳理隔离工作。要持续抓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由浦城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宾主持。县直和省市驻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村(社区)主任、学校及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柳浪漫 何周超)

[责任编辑:陈雨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