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专访|创新思路谋项目 铆足干劲促发展 ——访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

2021-09-03 09:24: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本网采访组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为我们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坚定了我们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信心决心。”日前,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建阳西区(罗光耀/摄)

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1-7月,建阳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66亿元,占年计划投资68.78%,其中42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61亿元,占年计划70.33%,超序时进度12个百分点。魏敦盛介绍,当前,建阳区正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闭环管理机制,同时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四个区”目标要求和“七大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奋力开创“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建设新局面。

▲建阳经济开发区航拍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是建阳区分内的事,既是责任,也是机遇。”魏敦盛介绍,紧盯发展趋势,着眼发展未来,建阳全力做好项目“谋”字文章。目前,建阳区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已在“4+N”方面谋划项目79项、总投资110.6亿元;结合落实省上支持武夷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谋划项目145项、总投资357亿元;立足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谋划项目116个,总投资137.32亿元。

▲青华科技产业园航拍图

一个个具体项目,描绘出建阳绿色发展的美好蓝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还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这些项目落在大地上。”魏敦盛说,为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建阳在全区开展“赛征迁,比进度;赛谋划,比质量;赛招商,比落地;赛开竣工,比投资;赛培育,比增长;赛争取,比账单;赛服务,比实效”的“七赛七比”活动,全面掀起攻坚热潮。

建阳区专门成立“七赛七比”活动领导小组,组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板块、工业平台(经开区)板块、考亭文旅度假区板块、乡村振兴板块、城关片区板块、水南老城区改造板块、童游五里樟老城区提升板块、水东新城建设板块等9大区域板块项目攻坚指挥部,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细落成。

▲建阳潭山公园

魏敦盛告诉记者,建阳区还成立项目综合管理、土地要素保障、项目资金保障、经济发展质效、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服务、督查问效7个专项工作专班,由分管区领导牵头,协调推动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抓好落实。

重任在肩,更需沉着应考。魏敦盛表示,建阳区将进一步深化工作下沉、专项服务、正向激励、督查推动等各项机制,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通过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环环相扣、高效推进,引导全区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出新天地、“创”出新作为。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